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五原疾控中心深入养殖企业、肉类加工厂进行布病防治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6-08-02 17:02:33  来源:五原疾控中心

为了深入宣传布鲁氏杆菌病防治知识,保护养殖、肉类加工企业工人的身体健康。8月1日,监测人员深入五原县牧羊海、蒙羊牧业等大型养殖场、肉类加工厂开展布鲁氏杆菌病宣传活动。

布鲁氏杆菌病是人畜共患传染病,人由于接触患病的牲畜或污染物而感染发病,它是由布鲁氏杆菌引起的,具流行范围广等特点,凡是饲养牲畜的地区和从事皮、毛、肉制品生产的行业均可能有该病的流行。而养殖、肉类加工企业的工人是该病的易感人群。为了给企业工人提供一个获得布病防治知识的有效平台,使其改变不良的生产方式,建立健康的行为。县疾控中心印制了《布鲁氏杆菌病健康教育手册》、《布病防治知识》宣传画、《怎样预防布鲁氏杆菌病》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材料,派出专业人员深入养殖场、肉类加工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各企业宣传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讲解了布鲁氏杆菌病的传播途径、工人在生产过程中如何避免感染等布病预防知识及车间消毒方法。让企业管理人员了解预防布病的重要性。宣教人员还深入生产车间对生产工人讲解布病症状,穿戴防护用具的必要性及怎样预防布病等知识。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生产工人存在着对防护用具不重视,工作后不用消毒药洗手就吸烟、喝水等现象。他们耐心的与工人进行沟通,及时纠正了工人的不健康行为,并为工人解答布病防治方面的知识。向工人发放布病宣传单、布病健康教育手册等各种宣传材料400余份,在工人生产、生活区域张贴布病宣传画。通过有效的宣传,使工人了解布病预防和控制知识,掌握了防护技能,保护了工人身体健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