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改善医疗服务再行动】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啦!微信和支付宝双渠道开通,让您就医省时又便捷

发布时间:2023-09-28 09:25:57

挂号、检查、缴费、取药……相信许多群众看病都有这样的体验,看一次病,能把整个医院楼跑个遍,费时、费力,一人得病,全家人都得跟着跑上跑下。为有效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在信息科、财务科、门诊部、医保科等相关科室的通力协作下,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微信、支付宝双渠道测试完毕,于今日正式上线。

医保线上支付

医保参保患者依托掌上医院平台,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手机自助医保结算。拓展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医保移动支付实现了微信、支付宝双渠道支付门诊医药费时同步报销,将医保挂号、医保缴费窗口“搬进”手机,实现“免排队、秒支付”,解决参保群众为缴费来回跑、排队长、久等侯的“老大难”问题。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积极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为群众便捷就医提供保障。

微 信

参保群众微信搜索小程序“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扫码进入,先绑定个人就诊卡或电子健康卡,按流程就诊完成开单,点击医保移动支付,授权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系统就会自动计算、显示医保基金支付、医保个人账户部分、现金支付部分各为多少,点击支付,医保基金支付部分、医保个人账户部分将自动扣除,个人支付剩余部分即可。

图片

支付宝

参保群众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搜索“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小程序”进入,首次使用先绑定个人就诊卡或电子健康卡,按流程就诊完成开单,点击医保移动支付,授权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系统就会自动计算、显示医保基金支付、医保个人账户部分、现金支付部分各为多少,点击支付,医保基金支付部分、医保个人账户部分将自动扣除,个人支付剩余部分即可,支付宝实名授权一键完成方便操作,完成后进行预约挂号、医保缴费、查询检查结果等就诊流程。

图片

温馨提示

注意!!!

首先,使用医保移动支付,参保群众须先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绑定银行卡,才可进行医保线上结算。其次,医保线上结算暂仅限于巴彦淖尔市参保的职工和居民。最后,医保移动支付目前仅支持本人使用。

医保移动支付是医保信息化、标准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作为巴彦淖尔市首家上线支付宝、微信双渠道医保移动支付医院,结束了过去只能在医保窗口才能完成医保支付结算的历史,为患者搭建一个更智能、更便捷的就医体验。(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杨家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