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命悬一线时的成功抢救,让宝贝自由呼吸

发布时间:2024-02-02 11:19:48

1月12日晚上11点,一位爸爸抱着一个1岁多的宝宝直接跑进杭锦后旗医院儿科病区,后面紧跟着孩子的妈妈、姥爷。“医生!快救救我家宝宝...”

抢救室里,值班医生、护士马上展开抢救工作。“孩子喝奶时突然抽搐过去,脸色发紫,叫也叫不过来,有20来分钟了。”孩子爸爸紧张地叙述着。孩子当日晨起后发热,妈妈给口服了家里自备的退热药后稍有缓解。晚上,孩子喝奶时突发惊厥,双眼凝视、口周青紫、呼之不应。到达医院时,孩子呼吸非常弱,心跳停止,四肢紫绀,肌张力下降。紧急时刻,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晓霞立即赶来,与值班医生王雨艳及值班护士一起实施抢救。手术室副主任杨靖为患儿紧急气管插管。儿科护士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开放静脉通路。医护默契配合,轮流进行复苏抢救。抢救约25分钟后,患儿仍然无呼吸、无心跳,紧张的气氛和毫无变化的生命指征让大家对抢救成功感到机会渺茫。抢救室外的家长伤心不已,几近绝望。但在场的医护人员都不放弃,心肺复苏继续进行。约30分钟后,孩子顽强的生命力在抢救团队的不懈努力下被激发出来,她恢复了自主心跳。随之,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脱离了生命危险。

 

图片1.png 

 

   近日,已完全康复的孩子的爸爸特意来到杭锦后旗医院,将两面锦旗分别赠予儿科的刘晓霞主任、王雨艳医生、护士任玉颀,手术室杨靖主任,表达深深的谢意。这样惊心动魄的急诊在儿科、在旗医院的各个科室几乎天天发生,这样生死竞速的抢救每天都在进行。不忘初心,不求回报。杭医人用仁心仁术践行着医者的担当,用敬业奉献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