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居家护理 接单不断——临河区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持续延续温情关爱

发布时间:2024-01-10 09:08:35

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互联网+护理服务”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临河区人民医院率先借助于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打造“为爱出发、护理到家”服务品牌,从刚开始的几天一单到现在的一天几单,数量增长的背后是全体护理人员的努力,是下单患者及家属的认可与肯定。

“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出院患者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对于家里有高龄、失能或处于康复期的人群来说,“上门护士”可以帮助他们消除后顾之忧。

案例一

‘’你们医院开展的这项服务简直太好了!”杨先生与上门护士贺静高兴地说着:“我81岁的父亲因为肝脏疾病有腹水,一直在吃药治疗,医生让定期复查血化验,但是老父亲身体行动不便,去一趟医院非常困难,又怕去医院传染上病毒给老人造成痛苦,所以一直没有复查,心里没底,也不知道吃这些药有没有用,有没有好转,一次偶然机会听病友推荐知晓人民医院有这个服务,随即就下单,当日早晨护士就上门为患者采集血化验,真是帮我们大忙了”!上门护士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案例二

27岁的患者,因车祸昏迷,每日需要做高压氧治疗,其父亲每日陪同,但进舱治疗大约需要两小时,贾父缺乏医学知识担心自己照顾不周,所以在App上下单,由我院临床经验丰富的老护士一同进舱。护士进舱后,不仅观察贾某的病情变化,还承担起贾父心理医生的角色,开导这位伤心的父亲,给予其信心和力量,使他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

案例三

家住东兴村的王爷爷,已83岁高龄,因患有基础疾病,前列腺增生造成尿潴留却无法做手术,需长期留置尿管,近来病情加重,来院更换不便,咨询我院医生后,了解到可以从临河区人民医院公众号上预约护士上门服务,便通过手机下单,泌尿外科护士高慧玲接单后,携带必要的医疗用品,按“互联网+护理服务”标准化流程,先对王爷爷进行了详细评估,随后凭借熟练的操作方法,为老人更换了尿管。并向他们讲解了相关的护理知识,留置管路的注意事项,以及下次换管的时间,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王爷爷一家的认可和称赞。

案例四

郭老先生是一位肝癌晚期患者,2年前因突发脑梗导致偏瘫,活动不便且长期卧病在床,老人家留置尿管需要定期更换以方便观察病情和尿量的变化。又到了更换时间,家属正发愁怎么办时,想到了在其父亲住院期间听说了临河区人民医院有护士可上门服务,便通过手机下单。甲乳疝外科护士长宋荣在接到订单后,及时联系家属,对患者病情及需求进行了远程评估,确定可以上门服务后便准备用物,按约定时间来到老人家里。宋荣护士长凭借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入户后立即与家属沟通签字,评估患者病情,测量生命体征,而后为其更换了尿管,并做了细致的健康宣教。她规范娴熟的操作技能,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家属的认可及好评!“医院能够提供这样的上门服务,既方便了病人也为我们家属减轻了负担,真是太好了,人民医院真是为人民服务到家呀,给你们点赞”!郭大爷的女儿感慨地说。“能用专业技术帮助患者缓解痛苦,是做护士最快乐的时刻。”上门护士宋荣说,“很多患者是老熟人,服务起来得心应手。对于我们而言,为爱出发、护理到家,服务患者的地点变了,爱心与初心始终不变。”

护理部主任张敏表示:“互联网+护理服务”对患者来说,打通了医院为患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方便、快捷,减少了患者反复跑医院的苦恼,节省了家人的时间和精力,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对医院来说,节约了医疗资源,扩大了医院的影响力;对护士来说,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护士价值,获得了职业荣誉感。

下一步,临河区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护理服务”运行机制,凝练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需求,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