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万名医生下乡服务基层】巴彦淖尔市医院组织专家深入乌拉特后旗潮格镇中心卫生院义诊

发布时间:2023-12-13 16:07:40


12月6日,巴彦淖尔市医院组织了心内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医务科、急诊科和呼吸科等七个科室的专家团队,前往乌拉特后旗潮格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基层的义诊、送医到家和急救培训大型活动。

义诊活动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之一。专家团队为乡村百姓提供了全面的医疗服务和咨询。他们利用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诊断和治疗建议,并解答居民的健康问题,极大地满足了乡村居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此次活动还特别开展了下乡入户送医到家的服务,旨在解决行动不便患者的就医问题。专家团队与当地家庭医生团队紧密协作,深入到患者的家中,为他们提供定制化的医疗服务。通过详细的身体检查和针对性的治疗方案,他们不仅提高了乡村居民的就医便利性,还为他们带去了更好的健康体验,有效提升了乡村居民的健康水平。

急救培训是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专家团队针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培训。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演练,他们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此次急救培训涵盖了心肺复苏、止血、骨折固定等关键技能,以确保基层医务人员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更快更准确地进行急救抢救,为乡村居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救助。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彰显了巴彦淖尔市医院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乡村振兴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就医群众表示,这种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大医院的优质服务,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让更多乡村居民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巴彦淖尔市医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的向基层延伸,为农村地区的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刘培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