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15 10:11:57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做好乌拉特后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根据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连日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把手带队,对辖区内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浴室等“四小”行业,住宿业等中大型公共场所,以及二次供水、小区现制现售水开展了卫生监督大检查,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卫健执法大队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制度和档案,环境卫生,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保洁设施,空调和通风设施,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控烟工作,查看美发店有皮肤病人专用工具,浴室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检查二次供水单位、现制现售水是否设置专人管理,安全、清洗消毒措施落实以及水质检测结果公示情况。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督促相关经营场所做到持证经营、设施完备、操作规范、禁烟控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相关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及时向负责人反馈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创卫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齐抓共管和广大群众共同支持参与。下一步,卫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四小”行业整治工作,加强日常执法,坚持日常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强化治理效果,切实担负起完成国家复审的重担。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常态化抓巩卫,持续提升全旗公共场所卫生科学化、精细化、制度化治理水平,为群众创造安全、卫生、健康的宜居环境。

(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