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携手共建蒙医联盟 义诊活动进牧区

发布时间:2023-08-21 11:50:26

    为继续发挥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势,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乡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解决牧区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在第六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8日,由党委书记、院长黎明带队,与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消化科主任蒋栓柱、通辽市蒙医整骨医院业务院长呼日乐和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6名医务人员等一行八人到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联合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卫生院,充分发挥了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党建引领作用,也是多学科协作的体现。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蒙医专家们为群众提供了诊脉、查体、整骨、免费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检查,就日常预防保健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为群众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本次义诊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利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不仅有利于居民们个体的健康,也有助于农牧区的健康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农牧民参与义诊活动,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共同认知和价值观,形成良好的健康环境和氛围。牧民们可以通过参与义诊活动,了解和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形成健康意识,从而主动关注自己的健康,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农牧区环境。

9.jpg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医疗队将继续最大化发挥团队协作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协助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联盟体成员逐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继续为我市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