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圆满完成重大会议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7-28 16:57:53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圆满完成重大会议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保障任务

 

根据巴彦淖尔市委政府重大会议保障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27日到6月6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共4人对会议活动保障场所进行为期11天的卫生监督执法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重大会议保障任务,卫生保障人员按照自治区卫生保障组工作安排,成立卫生监督保障小组。会议保障前期,卫生监督执法保障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37487-2019)《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394-2012)《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WS/T396-2012)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规范、卫生标准进行详尽的对标,并认真梳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的重点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卫生监督执法保障。

会议保障期间,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根据自治区卫生保障小组提出的“九不准”进行严格落实。对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37487-2019)、《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394-2012)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卫生标准进行逐条逐项进行卫生监督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共10份,与市疾控联合下达并采样公共场所空气等18份,饮用水10份。主要对公共场所中空气、微小气候(温度、湿度、风速)、照度、CO、可吸入颗粒物PM10、苯、甲苯、二甲苯进行检测;公共场所末梢水及二次供水水质,对生活饮用水常规指标进行检测。经检测,个别客房空气中的甲醛及房间末梢水细菌菌落数有超标,经自治区卫生保障专家评估,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保障人员每日对会议保障活动场所的进行详尽的卫生检查:如公共场所健康观察室的规范设置与使用;集中空调送风口、出风口、过滤网的清洁消毒;布草间、消毒间的规范使用;布草及饮具消毒的卫生保洁;客用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索证;公共卫生用品的保洁;高频次接触物表的清洁与消毒;二次供水的水质检测、供水设施卫生防护;公共场所的卫生学检测;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与使用及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理等。卫生监督保障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每日逐一进行落实整改。

通过卫生健康执法保障人员的不懈努力,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集中空调卫生状况进一步显著提升,为重大活动人员提供了卫生安全的环境。(姚海燕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