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华莱土节”节前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0 15:50:46

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华莱土节”节前监督检查


磴口县第三十一届“华莱土”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住医疗机构、住宿行业卫生管理水平,防止居民和游客因就医和住宿而发生各类传染病,确保广大居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7月17日,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部分医疗机构和住宿行业开展专业监督检查。

重点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场所消毒、消毒产品购进使用、就诊人员登记、医疗废物处置和住宿行业经营单位的卫生环境、专用消毒间设置运行、工作车配备及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医疗器械消毒不到位、清洗消毒记录、门诊日志登记不全;住宿场所消毒间、布草间管理混乱、存放杂物,布草柜门关闭不严等问题。针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节日期间,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住宿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机构、场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以更加有力的执法举措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居民和游客就医、住宿安全。供稿:邬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