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管理委员会暨临床质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0: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健委


     为持续推进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优化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卒中患者的救治能力,强化对卒中患者全生命周期的管理。3月19日下午,旗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综合办、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卒中中心2024年第一次管理委员会暨临床质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卒中中心主任贾剑锋院长主持。

     管理委员会工作会上,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PPT的形式对2023年年度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根据数据质控情况及自治区排名情况进行深度剖析,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建议。让各委员一目了然地了解到我院的强弱项,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就我院卒中中心创建,从短板出发,补齐差距,尽早实现创建卒中中心的工作目标。

     质控会议上,神经内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及卒中中心的质控专员分别对照卒中建设质控细则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查找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会议对超时病历、院内发生卒中患者病例进行了分析探讨,为今后类似患者的救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进一步规范院内发生卒中的预防和救治体系,以降低其发生率、提高早期识别和救治率,从而降低致死和致残率,改善预后。

     会后,院长贾剑锋强调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各环节委员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全面推进卒中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多学科联合会诊,为患者提供无缝会诊和治疗。要求委员会成员深刻意识到未来工作的重要性,全院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卒中中心的创建工作中,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提高诊疗效率,为卒中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吉世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