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病 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0: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健委

 

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丙肝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旗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艾滋病、丙肝防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2024年3月19日下午,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往内蒙古中核龙腾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艾滋病、丙肝防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员工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讲授相关业务知识等形式,普及艾滋病、丙肝防治知识,让企业员工了解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与预防措施等方面知识,引导大家科学认识艾滋病、丙肝消除恐慌和歧视,并对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的艾滋病、丙肝防治知识的咨询服务,同时倡议企业员工有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洁身自好,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对已经发生高危行为的要及时到旗疾控中心进行咨询和检测。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丙肝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100余份,提高了企业员工对预防艾滋病、丙肝的认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重要理念,做到人人知艾防艾,有效遏制了艾滋病、丙肝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

史  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