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1 10:57: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不断提升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筑牢医院安全堡垒,确保为职工和患者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就医环境,2024年1月10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特邀内蒙古政宣消防安全科技中心杨荣贵主任开展培训和现场演示。

     杨荣贵主任以新闻报道结合事故分析的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同时结合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救援问题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力求参与人员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火灾预防意识及逃生常识。 

     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讲座的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的基本常识,增强了乌拉特中旗蒙中医院医护人员在工作中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

 

王艳秋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