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体检暖人心 健康扶贫防致贫

发布时间:2023-12-21 11:51:12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2023年12月20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定点帮扶川井苏木沙布格嘎查14名家庭贫困的老年人来院免费体检,用实际行动将温暖与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志愿者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田长生为沙布格嘎查送上14份免费体检套餐,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和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以及心电图、胸片、腹部超声检查等项目,帮助他们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提出诊疗方案,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

      老人们在医院志愿者的陪同下有序进行体检。在各个检查室,都有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体检流程及各项检查的项目和功能,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耐心指导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一方面能够帮助老年人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切实履行帮扶主体责任,深入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阿雅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