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筑牢卫健系统安全防线——乌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10-31 10:10: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安全工作,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杜绝火灾事故,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10月30日下午,乌中旗卫健委邀请内蒙古国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宋垣锋教官,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针对医疗机构的特殊性进行了一场安全生产培训。并在培训后开展消防理论知识测试和消防应急演练,卫生健康系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教官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为主要内容,结合一些火灾经典案例,重点讲授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的常识以及室内防火、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知识和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中如何进行隐患自查、整改等消防知识,同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防火、灭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及方式方法。 

     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卫生健康领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让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积累应对初起火灾发生时的扑救经验,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全力保障卫健系统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马牡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