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弘扬国粹、助力健康”推广八段锦引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10:19: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健康乌拉特中旗-2023年中医药(蒙医药)振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加大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普及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氛围,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推广八段锦健身养生操”,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掀起了中医养身、健身热潮。

     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康运动。八段锦是由八种如"锦"缎般优美、柔顺的动作组成,更是国术精华之集"锦"。现在人们在快节奏生活的压力下,身体渐渐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八段锦在现代养生保健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经常练习八段锦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怡养心神、益寿延年、防病治病的效果。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将不断强化八段锦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一带十,十带百”的社会效应,鼓励全民习练八段锦健身操,充分发挥八段锦在治未病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额尔登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