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开展“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惠民便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10:10:4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10月30日上午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入巴音路社区,开展“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惠民便民活动。现场为过往居民免费量血压、把脉问诊、用药咨询、做B超、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即方便了社区居民,又宣传了中(蒙)医文化,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就诊患者提供了中药用药咨询、把脉、做B超、中医问诊和查体等服务,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解说、义诊咨询、互动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蒙中医药知识、科学健康理念、特色诊疗技术、惠民政策和养生保健方法,展示蒙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取得的成果,增进社会对蒙医药中医药的认知、认同,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蒙医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此次义诊悬挂条幅一份、义诊4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50余份。 

     通过本次开展义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引导居民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将持续加强老年病科的建设,不断提高老年医疗服务水平,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艳秋)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