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四争赋动能丨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协会荣获全区2023年度计生保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0-26 11:05:47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10月24日,在通辽市召开的全区计划生育系列保险推进工作会议上,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协会被评为自治区2023年度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先进单位。

 先.png

     计生家庭保险是为帮助计生家庭增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杜绝因意外伤害致贫返贫,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计生家庭关爱关怀,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为将计生保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旗计生协会在旗卫健委的支持领导下,积极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做好业务衔接工作,通过强化宣传、走访慰问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计生保险相关政策,并及时开展理赔服务。2023年,全旗参保人数1.23万人份,保费61.6万元,参保覆盖率为10.93%,累计赔付116人次、50.5万元,资金赔付率达81.9%。有效提升了计生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下一步,旗计生协会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巩固提升已有的工作基础和工作成效,认真落实上级计生协计生系列保险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做好2024年计生系列保险工作,为构建和谐、幸福、健康乌拉特中旗贡献计生协力量。 (刘晓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