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深入温明小区开展“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0:56: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季节交替,疾病易发,为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的浓厚氛围。10月23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深入温明小区开展“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义诊、接受群众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让居民了解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的预防和日常防治知识,并向广大居民普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相关健康生活方式等健康知识,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此外,还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健康素养66条和健康素养核心知识60条,活动累计,悬挂横幅5条,免费义诊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和小礼品12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倡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健康环境,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推动乌拉特中旗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   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