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卫健委召开全旗卫健系统安全生产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5:58: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7日,卫健委副主任孟乐主持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旗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安全生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党组书记何国梁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旗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按照自治区和市政府督查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并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持续抓好医疗卫生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针对反馈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特别是重大隐患立即依法采取措施,所有隐患整改情况必须复核,确保形成闭环。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意识,抓紧建立健全和完善本单位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和各项规章制度,适时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二要严格遵守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结合实际合理制定计划,开展安全法规制度教育培训活动。

三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对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及现场安全等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维护,建立闭环管理体系,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和我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部署,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紧盯容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