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医医院鼠疫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9: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鼠疫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旗鼠疫防控工作,4月24日下午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感控科组织开展了鼠疫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疑似鼠疫患者的就诊、预检分诊发现、发热门诊初步调查核实、疫情上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后续处置工作,包括预检分诊、报告、隔离治疗,暴露人员的排查登记,疑似鼠疫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流调、采样、消杀,领导小组集体研判后上报、请示区域封锁等环节。

各参演队科室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此次演练以练为战、锤炼队伍,是进一步提升我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水平的有力举措,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演练结束时史伟副院长对此次演练做了指导和总结 。

 

 

供稿: 苏楞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