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到五原县考察 学习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9:4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推动全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6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何国梁、主任陈和平带领卫健委领导班子、旗人民医院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0人,到五原县实地考察学习紧密性医共体建设等医改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受到五原县卫健委、五原县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在五原县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服务中心等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深入到五原县人民医院影像中心、医学检验中心、临床教学培训基地、远程会诊中心等科室进行参观学习,各科室负责人就科室运行情况、设施设配配置、人员配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详细介绍。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五原县医疗集团总医院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关心关注的综合医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现代医院管理、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重点改革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就好的工作举措和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任陈和平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切实感受到了五原县医院建设、综合医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回去后,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要因地制宜学习借鉴五原县医改先进经验,抓紧行动,积极探索符合乌拉特中旗医改的路子,在医共体建设、基层卫生服务等方面做出进一步规划,不断提高旗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乌中旗卫健委韩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