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0:30: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6日下午,旗卫健委联合旗总工会、疾控中心、卫生健康执法大队、旗人民医院,深入到劳动用工相对集中的甘其毛都口岸加工园区,开展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在甘其毛都加工园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心地向群众讲解职业病的危害、职业病的防护措施等知识,并通过义诊咨询、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或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服务对象、从业人员等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旗人民医院是乌拉特中旗唯一一家备案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活动现场派出3名医护专家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平时有没有胸闷和咳嗽的症状?”“平时痰多吗?呈什么颜色?义诊专家们耐心询问每一位劳动者的身体状况,并免费为劳动者测量血压、血氧、心率,科普职业病防治知识,引导劳动者了解职业病危害,树立职业病预防意识、体检意识、诊疗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主题宣传海报和宣传等资料1000份,发放职业卫生防护包、布病防治行为服务包等宣传品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和规范了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同时,督查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落实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乌中旗卫健委郝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