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召开 “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8: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旗委“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围绕推动旗域经济总体思路和“三大攻坚战”“四争”“五大创建”整体布局践行见效,建立完善作风和效能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干部对位中存在的“慵、懒、散、推、拖、浮、乱”等作风顽疾,推动工作大突破、发展大提升、事业大进步。近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召开“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邀请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查组组长、旗政协副主席崔忠义及督查组成员到会指导,负责人孟乐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永良副大队长解读《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负责人孟乐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孟乐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价值,深入学习领会崔书记在全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进一步推动旗域经济总体思路和“三大攻坚战”“四争”“五大创建”整体布局落地落实,紧密结合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工作实际,抓细抓实,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 推、拖、浮、乱”7 个方面的 14 种作风顽疾。要以全新的姿态推动卫健执法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实干行动去“领”,以实干精神去“导”。股室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干、领着干,凝聚合力,全体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老同志要多传帮带,把好的经验作风传承下去,年轻人要虚心学习,踏踏实实主动在“急险重”任务中成长成才,我们要上下同心同德,共同维护好卫健综合执法形象。

会上,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查组组长、旗政协副主席崔忠义对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开展“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是贯彻落实旗委工作部署,推动旗域经济总体思路和“三大攻坚战”“四争”“五大创建”整体布局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激励动员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本解决好思想认识、精神状态、斗争意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二是要求各级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要从一开始就严起来,从一开始就实起来,从一开始就紧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重点对照旗委和本单位“慵、懒、散、推、拖”等各种顽疾,找准症疾所在,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扎实开展活动。

会议最后,负责人孟乐同志做总结发言,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全旗各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7个方面14种作风顽疾,进行细致深入的检视,找准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真正理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真正意义。(乌中旗卫健委乌雅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