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 “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7:1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旗委“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 践活动要求,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 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营造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氛围,近 日,疾控中心召开“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邀请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查组组长、旗政协副主席崔忠义及督查组成员到会指导,负责人郝强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玉霞同志对中心《“转作风、抓落实、 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三大攻坚战”“四争”“五大创建”工作台账进行解读。旗政府办副主任、疾控中心负责人郝强同志作动员讲话。

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要解决全体干部、职工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就要点明问题的根本所在。做到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二是要树立争先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责任、主动担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落 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班子成 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机制”,从领导班子至各级干部,形成上下齐心、敢于担当。三是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理清思路、追根溯源、查摆问题,坚决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 推、拖、浮、乱”7 个方面的 14 种作风顽疾。要不断改进作风, 主动转变角色,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 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疾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查组组长、旗政协副主席崔忠义对疾控中心开展“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开的很成功。同时强调:一是开展“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旗委工作部署,推动旗域经济总体思路和 “三大攻坚战”“四争”“五大创建”整体布局落地落实的重要 举措,目的就是要激励动员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本解决好思 想认识、精神状态、斗争意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作 风、狠抓落实、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二是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找准了症结,开出了良方。大 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崔书记讲话精神,以赤诚真 心、百倍信心和坚定决心,彻底摆脱面对风险“临阵退缩”、面 对挑战“两眼朝上”、面对困难“本领恐慌”的困境,在学习实 践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实力”和“宽肩膀”,以作风大转变推 动工作大突破、发展大提速、事业大进步,确保主题教育实践 活动取得实效。(乌中旗卫健委张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