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开展节前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6: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旗卫健委负责人冯强带领委班子成员、旗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组长及医政、法监疾控等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到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就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预检分诊、消防安全、危化管理、医疗废物处置、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患者就诊流程,听取了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工作部署、应急值班值守、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留下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就“7.06”“8.06”两次疫情防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卫健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能力提升月专项活动,卫健系统“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以及文明创城,季季评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扎实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坚持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和季季评工作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全面规范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和诊疗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乌中旗卫健委韩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