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迎中秋 送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1:31: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每年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健康相伴。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合理膳食知识,倡导健康饮食。9月7日以来,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德岭山中心卫生院、德岭山镇6个村卫生室及呼勒斯太卫生院、川井中心卫生院、石兰计卫生院的健康巡讲专家和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小区、老年公寓和嘎查村,联合社区和村委,开展“迎中秋 送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巡讲专家和志愿者围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核心知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如何科学食用月饼等内容,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居民广泛科普“口味清淡、控制油盐糖”和关注口腔、体重和骨骼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科普规范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知识,科普不同人群科学食用月饼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倡导居民适量食用月饼,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培养早晚两次正确刷牙、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等良好行为习惯,坚持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就自身健康问题向健康巡讲专家咨询,巡讲专家耐心细致地一对一进行解答,并给出健康指导意见。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消毒湿巾、手提袋等宣传品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条,有600余人受益。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为居民传播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提升了大家的健康素养水平,使广大居民掌握了健康养生和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知晓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在为居民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将健康送到居民身边,受到居民的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