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开展2022年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5:0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在依法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的同时,按照2022年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安排,开展了2022年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完成辖区内14家公共场所、2家生活饮用水、1家学校、7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共出动执法车辆14台次,执法人员46人次。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针对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许可、人员健康、卫生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清洗消毒工作施实、医疗质量管理、学校安全管理、传染病报告管理、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弃物处理、水质检测、水源地防护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将密切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旗卫健执法大队将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和双随机抽查等工作有机结合,在保质保量完成“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的同时,持续开展对监管单位的指导和监督,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乌中旗卫健委邬晓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