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多措并举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07:1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做好世界无烟日宣传有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目标的实现,助力全国健康促进旗创建,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教所紧紧围绕“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宣传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启动施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乌拉特中旗实际,从控烟与家庭、学校、职场、环保、文化等多角度切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广播、电视等多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倡导活动,对加快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和无烟单位创建,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是旗卫健委与旗委宣传部、广电中心联合,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控烟知识、控烟文化、控烟倡议书,电视播放控烟知识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旗卫健委与教育局联合开展控烟宣传进学校活动,通过张贴控烟宣传知识海报、播放控烟知识宣传小视频、发放控烟知识宣传单、宣读《致所有成年人:共创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倡议书等方式,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三是旗卫健委与机关事务中心联合开展控烟宣传进机关活动,在政府综合大楼张贴控烟宣传海报,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创建无烟机关。

四是旗卫健委组织健康教育所开展控烟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张贴控烟知识宣传海报、发放控烟知识宣传单、健康咨询等方式,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控烟健康知识。

五是旗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广告机、LED屏循环播放控烟公益广告和宣传小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控烟相关知识,院内张贴控烟宣传知识海报,走进病房,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和开展宣讲,走进个体诊所张贴控烟宣传知识海报、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向院内干部职工普及控烟知识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六是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通过深入到辖区各社区、居民小区、养老机构、学校、广场、病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控烟知识宣传海报、发放控烟知识宣传单、举办控烟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义诊咨询等方式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宣传。

七是各苏木镇卫生院通过走进边防派出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各苏木镇政府和嘎查村卫生室张贴控烟宣传知识海报,在院内播放控烟知识宣传小视频、发放控烟知识宣传单等方式,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控烟、新冠肺炎、鼠疫等健康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场,张贴控烟知识宣传海报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60余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戒烟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