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走进边防派出所开展新冠肺炎、鼠疫和世界无烟日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12: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防控工作,全面普及控烟知识,切实提升民辅警健康素养水平,5月29日,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应邀走进边防派出所为20余名巴彦淖尔市边防派出所民警代表及甘其毛都镇派出所民辅警举办了一场通过网络直播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宣教活动。

讲座现场,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杨文莉 医师 ,重点从“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健康素养知识,解读了新冠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和鼠疫防护指南,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鼠疫的病理性,感染后的临床症状及治疗方法。同时,现场为民警辅警演示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及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发放鼠疫、新冠肺炎、控烟知识等宣传资料3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辅警对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的防护意识,知晓了二手烟和吸烟的危害性及戒烟的好处,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的健康素养水平,收到了边防派出所干警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运动锻炼,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创建健康乌拉特中旗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刘洋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