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开展“防控演练、助力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7:58: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保障2020年春季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5月19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党总支走进旗二完小开展“防控演练、助力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情景式”模拟的方式,模拟学生入校测温及突发情况处置、防疫知识培训、环境消毒等三个场景,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田长生担任总指挥,临床医技党支部书记田爱军、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马丽担任现场指挥。演练全方位地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场景一:入校测温及突发情况处置模拟

模拟学校开学后,学生错峰返校在校门口按照地面指引,列队有序通过红外测温仪进入校园,经过校道直接进入课室。校门体温检测有异常的学生,将在校门口的隔离区进行隔离,按照处置预案处理。

场景二:防疫知识培训

党员志愿者们对学校抽取的两个班级分别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涵盖病毒的定义、“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及校园日常防控操作规范等方面。

场景三:环境消毒

学校生活老师迅速排查发热学生所接触人员,对其途经区域及隔离室进行消毒处理。在消毒过程中由我院控感科主任李靖实地进行消毒流程的讲解。

此次演练使学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高了校园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防控疫情的信心。今后乌中旗人民医院将继续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接下来的复学复课防疫工作,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就一道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

同时,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提醒学校以及广大师生:在迎接复学的同时,一定不要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上学途中建议大家步行、骑自行车或乘私家车上下学,途中规范佩戴口罩。进入校园要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错峰入校,保持前后距离1米。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课间避免聚集。食堂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分时段就餐、统一分餐等方式减少同时就餐人数。同学们要注意自我健康观察,出现任何不适及时汇报给老师,如果学生出现有发热情况,学校主动与医院进行联系。(乌中旗人民医院康雅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