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18:01: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医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医护人员、患者、医院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8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特邀内蒙古翰安消防宣教中心的宋旭健教官和张楠教官来院进行为期2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于疫情期间人员不能聚集,培训采用了去各科室单独培训的形式。

培训现场,两位教官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注意事项,医院火灾存在的危险性和常见的火灾隐患,电器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如何安全用电用火,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及发现火灾如何准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根据《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说明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医院职工开展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操。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仅使全院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基本防火技能,增强了面临火灾现场时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和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及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此次培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定目标,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医院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运用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切实保护好自身、病人及医院的生命财产安全。(乌中旗人民医院康雅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