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健康教育进社区 健康知识入人心——乌中旗卫计局促进健康教育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7-03-31 09:11: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乌拉特中旗2017年被确定为自治区健康试点旗,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广泛普及中老年保健知识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疾病以及重大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提高中老年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从2017年3月上旬开始,旗卫计局、旗人民医院联合旗老年文体协会在全旗六个社区围绕中老年人腰腿的保健知识、糖尿病患者的自我保健、中老年人用药误区、脑卒中的防控措施四个方面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健康知识入人心”系列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

3月30日,在教育路社区会议室,旗人民医院的周俊医生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老年人腰腿疼产生的原因、缓解疼痛的方法及简单的保护腰腿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辖区内300余名中老年人举办腰腿保健知识讲座。周俊医生边讲边教大家日常腰腿锻炼的正确方法,并辅以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现场气氛十非常活跃,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这次健康知识讲座既提高了居民们的卫生保健科学知识,又转变了健康生活理念。参加讲座的中老年人感触很深,表示要改变平常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出现腰腿疼症状时不能忍,要及时就医并选择合理的治疗方法,养成健康的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乌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武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