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计生协免费为六类计划生育家庭免费投保

发布时间:2017-03-31 10:37:21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为基层计生工作者等六类计划生育家庭免费投保,减轻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增强计生家庭应对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

   这几天,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公田村的基层计生干部冯艳家里忙成了一锅粥,冯艳的丈夫因意外右腿小腿骨折,全家上下忙里忙外。没想到,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免费为她家办理的一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顶了用,保险公司为冯艳赔付了1300多元,这让冯艳心里感到一丝安慰与温暖。

    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中国计生协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增强计生家庭发展保障能力,合作开发的保险产品。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按照上级的安排,为了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关怀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经过申请、审核、公示等程序,对村(居)从事一线计划生育工作者的家庭、国家计生协认定的“全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计生家庭、49周岁以下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六类人员,由市、旗二级财政补贴,为他们实行免费投保,每年每份保险30元,每户补助一份保险,保障全家每位家庭成员的意外风险。2016年,乌拉特前旗共投入7.5万元为符合条件的2508户计划生育家庭免费参保,提高了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