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办全旗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05 11:40: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乌拉特中旗卫计系统领导干部和财务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在系统内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9月2日至4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旗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管理工作培训班。

9月2日上午,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旗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管理工作培训动员会, 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旗纪委驻旗卫计局纪检组组长,巴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教授赵美玲,旗直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主要负责人,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旗卫计局股级以上干部,全旗卫计系统财务人员共计67人参加动员会。

旗卫计局副局长梁海军在动员会上从认清形势,吃透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加强领导、履职尽责,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加强纪律,从严管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三个方面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二是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同步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严肃纪律,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整改,防止把小事变成大事;四是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五是认真履职,勇于担当,要有预见性、系统性地做好财务工作,认真负责地履行岗位职责。

在培训班上,赵美玲教授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有关法律法规,从目前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单位负责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应掌握的财务业务知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改革要点,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财政专项资金和物资管理,报账资金,往来款项管理,财政票据管理及基层医疗机构财务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使系统领导干部增长了财务基础管理相关知识、熟悉财经纪律,牢固树立依法管理财务的理念;另一方面使系统财务人员在掌握一定的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促进系统廉洁自律,进一步防范财务风险、实现财务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推动和促进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常玉红、范娟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