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石哈河卫生院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7 16:29: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完善的旗级公立医院对口支援苏木镇卫生院的有效机制,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9月5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与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并举行签约仪式。商定每月的5日和20日,旗人民医院由内科、外科、放射科等专家组成医疗队到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表示,旗人民医院将运用自身医疗资源,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方面与石哈河中心卫生院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合作,通过开展对口支援,成功铺建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为实现分级诊疗打下坚实基础,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努力实现“预防在村组、小病不出苏木镇,大病不出旗”的目标。

签约仪式当天,旗人民医院内科、外科、放射科等专家还在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大型义诊活动,累计为100名患者提供免费诊疗,并向参加义诊的群众讲解了常见病预防知识,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常玉红、武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