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行“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启动仪式暨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02 16:06: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8月26日上午,乌拉特中旗“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启动仪式暨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正式启动,旗卫计局局长刘健出席启动仪式。旗卫计局分管副局长、海流图镇分管计生工作的副镇长、计生服务中心主任、试点社区负责人、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及社区居民等90余人参加了启动揭牌仪式。

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主要是借助卫生、计生系统资源整合优化的契机,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和家庭文化建设四个方面,依托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宣传倡导、科学培训,进社区、进家庭等多项举措,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健康服务。下一步,我们将为每一个家庭建立专属档案,包括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生活习惯等,通过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专业健康数据分析,为家庭成员出具健康生活指导方案,推荐健康饮食方案和理疗方案,并及时做好健康跟踪监测等,为家庭实现全员健康做好系统化跟踪服务。通过开展新家庭计划,增强家庭成员保健意识、改善自我保健能力、提升健康素养;有婴幼儿家庭的科学育儿知识普及率明显提高;有老年人的家庭在老年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和日常保健、照护等方面的能力明显提高;尊老爱幼、男女平等等家庭美德得到弘扬,家庭关系更加和谐,社区环境得到优化。

同时,在启动揭牌仪式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图版、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共为居民发放新家庭计划宣传折页、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指南、慢性病风险速查卡、体重指数速查卡、健康四大基石等宣传册600余份,礼品袋100余个。(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