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健系统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4 10:22:25  来源:鲁勤益

2月2日,五原县卫健委党组召开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卫健委党组成员、卫健委机关各股室长、委属各党组织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委属各党组织党务干部、委属各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康瑞德主持。

图片3.jpg

会上,卫健委、疾控中心、卫健执法大队、县医院等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采取“述职报告+PPT”形式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各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付永利同志对现场述职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差距,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目的是加强和改进做好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履职情况的一次检验,更是对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正确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一次会诊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常态化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政治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信仰坚定、绝对忠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部工作的主线,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与“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聚焦“七个摒弃”要求,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着力解决作风“慢粗虚”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在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上展现新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健康五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