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日夜兼程 共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6-23 09:24:43

为筑牢五原县全民免疫屏障,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五原县卫健委领导干部,各接种点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开足马力,周末工作不停歇,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6月22日12时,五原县当日接种4596剂次,累计接种人数118693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72890人,第二剂次累计接种45803人。

  6月21日凌晨1点,县委办公室召集卫健委、社区、各乡镇、办事处安排布置疫苗接种工作,卫健委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分管疾控领导任副组长,系统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苗接种的组织、协调、督导等工作。

  6月22日上午,政府副县长张建光、卫健委副主任张志茹等一行到和胜乡卫生院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第二剂次疫苗按时完成任务,卫健委、各医疗机构、社区、乡镇、办事处等积极组织群众,接种点工作人员日夜兼程、坚守岗位,6月21日凌晨3点新公中卫生院、胜丰镇卫生院等接种点,医护人员引导群众排队、登记、测温、接种、留观……疫苗接种工作接连有序、快速进行,为了避免接种对象有低血糖的不适感,新公中卫生院免费为接种的群众发放早点。

  近日,五原县疫苗接种任务量大,疾控中心把保障新冠疫苗供应和配送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苗专班组人员严格落实疫苗冷链和追溯管理要求,持续日夜加班奋战、全力保障疫苗及时、安全、规范配送到15个接种点,满足疫苗接种的需求。

  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全县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与付出。他们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甚至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档、不打烊”,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驾护航。(五原县卫健委 张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