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家校共育—关注 学生心理健康—全校家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5:45:51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委

    为了切实做好帮助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的的展开,开学这周及时布置了对全校学生的心理筛查以及与家长的沟通互动工作。

图片1.png

2024年3月1日,律回春渐早,新岁已呈祥。为深化家校共育效能,增强家校有效沟通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在开学前把准节奏、调适心理,帮助家长缓解焦虑、指导领航,3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刘涛校长关于我校建设及家校合作做了介绍,我校对于学生“身”“心”发展尤为重视,有了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积极地心理我们的学生才能更蓬勃的成长。图片2.png

    这次家长会中开展家校联合心理状况摸底排查。班主任与家长密切沟通,及时掌握了假期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动态,做到心理异常状况早排查、早发现、早干预。用好《润心大讲堂》和《周五家长汇》等平台,协助家长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推荐家长们利用好这两个平台,努力学习当一个好爸爸、好妈妈。图片3.png    沟通过程中家长们认真的听着大家的分享,老师的建议,还有学校的政策,以及自己孩子的长处、不足。并且及时做了笔记,为这样踏实成长的父母点赞!

    我们收集了关亲子关系以及孩子开学的状态的问卷,通过大数据筛查出个别需要关注的孩子,更好的为他们服务。

图片4.png

相信我们家校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密切,每个孩子都能拥抱最美好的明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