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生提醒:又到过敏季,规范就医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2:00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生提醒:

又到过敏季,规范就医很重要

 

“医生,我这两天一直流鼻涕,用了药根本止不住!”“医生,我眼睛和嗓子痒了两三天了!”……3月16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候诊区人头攒动,因过敏来院就诊的患者居多。

1711008929926086.jpg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草木发芽,空气中充满了各种致敏物质,比如花粉、草籽、柳絮等。加之,我们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干燥,很容易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一些微生物和微小颗粒混在一起,被大风刮起飘散在空中,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病、过敏性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

对此,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郭春伟表示,过敏反应是变态反应之一。其特点是发作迅速、反应强烈、消退较快,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和个体差异。涉及的脏器不同,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不同,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等。比如过敏性鼻炎主要表现为阵发性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鼻痒,也会合并有眼睛痒、耳朵痒、上腭痒等。郭主任建议过敏人群外出时须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勤洗、勤晒衣物,经常晾晒被褥,减少尘螨繁殖。保持室内清洁,外出回家后,认真清洗手和脸。沙尘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过敏严重,建议及时就医接受规范治疗。必要时,检测过敏原,可以接受脱敏治疗,预防过敏、减轻症状。如既往有过敏疾病的人更要做好防范,例如在花粉季节来临前两周就使用抗过敏药、鼻喷激素、抗过敏滴眼液等药物。


乌拉特前期人民医院报送

宣教科刘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