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联合中铁十一局集团包银项目开展“党建共建”一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2 13:44:55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11月2日,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护理部走进中铁十一局集团包银项目部为职工们开展了健康知识普及课。促进“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高,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宣教活动中,我院护士围绕幽门螺旋杆菌及饮食相关知识,养胃护胃小知识、全面系统的为在场职工们进行了讲解。随后,护士们还进行了单、双人心肺复苏术的演示,通过实地操作,向职工群众逐步演示如何判断发生心脏骤停、准确实施按压要领、有效人工呼吸方法及单、双人徒手心肺复苏效果评估要点。

12-12.jpg    随后,护理部副主任武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做急救抢救。同时,还为大家科普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呼吸道异物堵塞等急救、抢救等小知识。

活动现场,职工们仔细聆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生命只有一次,提前学习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在我们修筑高铁的现场难免遇到突发状况,我们通过这样的普及课遇到紧急情况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中铁十一局党支部书记丛刚表示:“非常感谢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们,带来的这堂实用急救课,不仅学习了急救的新知识、新理念,还纠正了很多以往的错误观念。”

院长助理贾曦表示,此次知识讲座的开展是双方党建工作“共建共享”的开端,也是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资源共享,更有利地通过党建引领打造医路合作新典范,共谋民生福祉的一大举措。希望借此契机,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共同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胡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