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义诊帮扶进乡村 百姓健康有“医”靠--妇幼保健院医共体总院赴成员单位帮扶义诊

发布时间:2023-12-12 13:47:11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切实发挥医共体总院与成员单位传、帮、带作用,10月28日妇幼保健院医共体总院组织医疗小组奔赴长胜乡星火村卫生室进行帮扶义诊工作,以掌握基层群众的健康状况,切实发挥村医“基层健康守护者”作用。

12-12.png    保健院医疗小组与村医一道对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等健康检查,并指导村民正确用药。引导群众重视健康,提倡合理饮食和适量运动等日常生活方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此次医共体义诊帮扶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20份,服务村民130余人,其中健康咨询90余人次,B超检查85人(筛查出甲状腺结节6人;肾囊肿、肾结石12人;胆囊炎、胆结石、胆息肉13人;肝囊肿4人,前列腺增生肥大、子宫肌瘤、宫颈纳囊、胸腔积液等17人);心电图检查85人(异常心电图17人)。使村民享受到了“足不出户,送医上门”的医疗服务,同时普及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预防疾病的自觉意识。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陈丽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