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提升医共体同质化水平、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医共体总院开展成员单位质控巡查

发布时间:2023-12-12 14:40:39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9月18日上午8:30分,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召开全市2023年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督导推进视频会。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12-12.pn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医改4项重点工作内容攻坚行动的启步之年,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视频会上,市卫健委要求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推手,推动全市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本地区实际,大胆借鉴先进地区优秀经验,推动我市医疗卫生系统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上,持续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充分发挥医共体上下联动的灵活机制,让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群众倾斜,着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看好病”和“大健康”的问题。

 


会后,按照市卫健委推进会要求,保健院医共体总院院长郭强安排副院长杨世杰、院长助理贾曦带领院办、医务、护理、控感、药械、财务、发展部相关人员深入西山咀卫生院、西山咀中医院两个医共体成员单位进行质控巡查。 

此次巡查的目的是帮助医共体成员单位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医疗质量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诊疗行为,不断提高基层医疗质量与服务质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陈丽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