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健康乌拉特前旗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提升健康素养,从娃娃抓起--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进园开展幼儿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4:12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及社会的一件大事。妇幼保健院历年坚持派出义诊小组深入各园区及早教机构为在园幼儿进行体检。2023年3-6月为持续推动健康乌拉特前旗建设,保健院将入园体检范围扩大到全旗城乡农牧区的幼儿园及早教机构。

今年的进园幼儿体检覆盖全旗城乡农牧区,点多面广,为做好此次进园体检工作,妇幼办联合儿科、眼科、牙科针对幼儿生长发育特点制定了本年度的幼儿体检流程。在体检过程中,医生根据幼儿年龄进行体格检查、视力测查、心肺听诊、口腔、龋齿检查涂氟、五官检查及血红蛋白、谷丙转氨酶等血液检测等方面的全身健康检查。对照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年龄与相对身高”“年龄与体重”“身高与体重”3项标准衡量,给出儿童肥胖、消瘦、营养不良等健康评估、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并将体检结果和矫正意见以书面的形式反馈给老师和家长。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陈丽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