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半年考核找差距,铆足干劲再提升 ——旗卫健委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23-12-12 17:44:0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服务的监督管理,全面掌握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7月17日—7月19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督导考核组一行,对20家苏木镇卫生院及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上半年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考核。

一、面对面 党建引领“聚合力”

旗卫健委机关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引领,以“凝心聚力抓工作 督导检查促提升”为导向,紧扣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要点、2023年度卫健系统工作要点等年度重点任务,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对照考核细则开展了系统梳理及全面自查自纠。督导考核组通过召开“面对面”交流会,听取了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梳理盘点各单位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为全面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凝聚合力。

微信图片_20231212174406.png

二、点对点 现场督导“给良方”

坚持问题导向,督导考核组本着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查阅资料、登录系统、实地督导、反馈问题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针对党的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质量与医改、药物政策与蒙中医药管理、基层家庭与老龄、安全生产、财务资金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指导考核并逐项提出整改建议,优化“以查阅资料检验成效”的思路,着重采取“点对点”了解摸清底数、“谈一谈”调查掌握情况、“碰一碰”查找难点堵点的方式,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督促指导,为检验上半年工作成效、推动下半年工作目标落实落地增添动能。

微信图片_20231212174425.png

三、实打实 破题解难“促提升”

卫健委通过月度检查、半年联评、年度考核全过程管控,定期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构建起“纵向贯通到底、横向覆盖到边”的职责体系,做到“卫健委明方向、单位有定位、职工强作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任务压实到各级主体,为各单位提供了展示亮点、查找短板、提档升级的重要交流平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提升”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通报,明确时限、责任到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推动工作考核“后半篇文章”注入强心剂。


本次半年考核坚持求真务实,不搞“一窝蜂”“大呼隆”,不凭印象、靠感觉研判评定,确保真实反映医疗卫生单位的实际情况,为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旗卫健委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把考核与整改落实、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贯通起来,以本次督导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为着力点,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全旗卫生健康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