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18:21:16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乌拉特前旗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9月16日上午8时,乌拉特前旗“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临海广场如期举行。我旗共组织35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12182013.png

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群众听诊、测血糖、量血压、随行的内分泌科王晓良医师耐心解答每位群众的问题,现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手册中我院每位医生的简介、电话号码,一目了然,为群众咨询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真切感受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212182247.png

中蒙医院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以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防治理念,不少群众还体验了耳穴压豆中医适宜技术。

妇幼保健院在妇幼健康管理和“一老一小”居家健康管理方面积累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健康驿站在长期的义诊活动中服务了大量的老年朋友,在以林海公园为中心的居民生活圈中获得了较好的口碑。本次义诊周活动妇幼保健院派出了内科、儿科、药剂、护理等6人的医护团队进行用药剂量指导、基础病居家健康管理和免费的血压测量和血糖监测。

博爱医院张俊主任及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测量血压,为群众普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病防治知识,我院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宣传手册。

义诊1-1.png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们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病史询问、解答、引导,建议有症状的患者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给他们提出较为专业的治疗方案。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服务群众229人,发放健康手册710余份。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9月16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