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内蒙古自治区鼠疫防控督导组莅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2023年全区鼠疫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17:28:5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主任刘伟,综合疾控中心鼠防所科长王姝懿等领导一行对我院鼠疫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我旗旗委书记苏亚拉图、政府副旗长邢昊东、旗卫健委主任樊向云、副主任斯琴、疾控中心主任高俊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

IMG_3137.JPG

督导组实地走访了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应急储备库、药品储备库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和工作流程、医生首诊负责制的落实、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理能力、鼠疫防控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对医院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药品储备、鼠疫防控相关资料和措施进行详细查看、认真核实。现场对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鼠疫防控知识考核。督导组重点强调首诊负责制,并对应急药品储备提出合理建议。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防控,坚持把鼠疫防控常态化管理,持续提升了疫情处置水平。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再次提高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鼠疫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常抓不懈的防控意识,为筑牢鼠疫疫情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