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18:28:36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5月11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授课和消防应急演练的方式进行,特邀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教官担任主讲,培训对象包括全院各科医务人员、行政后勤工作人员及警务室、物业相关人员。

IMG_1952.JPG

培训现场,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官通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基本常识,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病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

在演练环节,分管副院长史永平担任总指挥,模拟现场为骨科二病区突发火灾,第一时间启动火灾报警系统和火灾应急预案,并依照预定的方案,紧急灭火、医疗救护、人员疏散引导等,各项工作有序而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进行人员统计。

11.jpg

随后,在医院停车场,全体医务人员、行政后勤工作人员及警务室、物业相关人员分批参与“实战”演练。教官对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操。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使我院职工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尤其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方面均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进一步确保了医院财产和医患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宣教科任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