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实战强兵,母婴放心——妇产科开展“子痫救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3:5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5月18日上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子痫救治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科室子痫急救的应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使科室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子痫的抢救流程。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质控科、急救中心、麻醉科、神经内科等科室参加。

演练开始前,妇产科精心制定演练预案:主要针对外院转入一晚孕子痫孕妇的接诊、处置、报告、抢救等程序的演练。演练开始,孕妇出现抽搐,产科医生冷静判断分析病情,快速果断采取有效抢救措施,合理应用抢救药物,给予解痉、降压、镇静等治疗后,抽搐得到控制,因短时间内无法分娩,会诊后,符合剖宫产指征,在麻醉科配合下立即行剖宫产术结束分娩,母婴平安。

演练结束后,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演练做出点评,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和总结。妇产科主任寇春棉和副主任孙利华介绍,子痫是孕产妇危重症之一,随着现代医学对围产期孕妇的跟踪管理和产前检查体系的不断完善,产前子痫在临床已为罕见,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尤其妇产科医务人员要加强开展此类应急演练,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实践中检验医护人员的衔接配合,从而达到锻炼队伍,提高整体急救水平的目的。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