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端午节期间开展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检查(二)

发布时间:2022-06-07 10:30:17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端午节期间,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一是对医疗机构是否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前来就诊的患者是否做到人人戴口罩、扫巴彦淖尔健康宝、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详细登记发热和无健康码患者的信息;是否引导患者有序排队或预约就诊,做到“一人一诊一室”;是否按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诊疗场所消毒、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是否落实医务人员每周应检尽检工作。二是针对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包括场所码使用情况、营业期间员工及顾客口罩佩戴情况、场所内公共设施设备及顾客用品用具的消毒情况等工作的检查。

监督员对8家医疗机构、1家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均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654569528229.jpg

下一步,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经营主体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强化全社会共同抗疫的责任意识。 

 


  • 附件: